20110409-10。我的鐵道之旅幸福100之台東篇。

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。

今年我的心願是要去100個火車站蓋章
因為上旗文化為慶祝中華民國100年生日,
配合台鐵「鐵道旅行.幸福100」車站風景戳印蒐集活動
設計了一本鐵道旅行幸福手札
筆記書內含台鐵營運中219個車站下車景點總覽,
並完整蒐集幸福100車站風景戳印縮圖,
我們可以享受蒐集100個車站風景戳印的樂趣,
也可以去回憶小時候搭火車的樂趣和心情
這一趟到台東也帶著我的幸福手札
一站一站去蓋章
當我拿出手札來的時候
台東的好友歆平大叫:他沒帶他的手札來
於來他也買了一本還找不到人有興趣一起去蓋章啊
這次他雖沒帶手札出來
大家也一起快樂拍照(除了池上那一站,大家的焦點在池上便當)
我們從鹿野-關山-海端-池上-富里再回到台東火車站
每一站都有其特色有下許多回憶
像是關山站的印章特多感覺誠意滿滿
池上站除了車站的章之外
我們吃便當的全美行也推出兩個他們的章還鼓勵我們蓋章
富里站的章放在櫃臺裡,裡面的服務員看到我拿手札
才拿出章來給我蓋
除了台東站外,每個小站都好可愛
從台九線一轉彎就可以看到某某車站靜靜站在那兒
站裡遊客很少,服務員也少見,感覺從站外就可以透視全貌
他明明是個外出和回家的交會點記載著許多悲歡離合
午後的迷你小站卻多了一份恬適和靜謐
當到了熱鬧時髦的台東站,卻讓人懷念可愛的迷你站啊!

發表留言